close

2014/2/17

今天預定一整天在大阪,所以我們買大阪周遊卡一日卷(2000円),這張票不能搭JR外,其他優惠滿豐富的

我們直接在道頓堀飯店櫃臺就可以購買了,買票時發生一點小插曲,因為我不知道這卡的英文跟日文,所以我說OSAKA Ticket時陷入一陣窘境,不要小看飯店櫃臺的中文,

她後來忍不住說:「你可以講中文嗎?」

買到票後,先跟家人交代今天一整天都要這張磁卡跟其他的門票優惠coupon,要拿好不要掉了!

第一站-通天閣

從飯店最近的なんば千日前線)至日本橋轉搭(堺筋線)到惠美須町,3號出口就到通天閣

本來這個兩站的距離就要轉乘,我有點想跟飯店借腳踏車騎去,但是有點怕人跟丟所以做罷。

惠美須町3號出口一上來通天閣就在眼前,但旁邊商店還沒開。

nEO_IMG_IMG_4692.jpg  

 IMG_4695.JPG  

入口是往地下樓層,我們非常的疑惑,附近觀望了一下也沒有人,還是硬著頭皮進去。

看到要上去通天閣入口有人排隊就安心了,我們只要拿大阪周遊卡通天閣的那張coupon給他就可以了(他沒有檢查磁卡,可能是早上吧!)

樓上就是景觀台,上下樓電梯有做聲光效果,是想讓參觀有回到過去大阪的感覺。

我們就大概逛了一下,推薦一下通天閣的kitty幣,共有三款呦!

nEO_IMG_IMG_4701.jpg  

 通天閣有跟pocky合作,有出固力果通天閣限定版,進入通天閣販賣部都可找到。

 nEO_IMG_IMG_4709.jpg    

出了通天閣,弟弟本來提議要吃新世界元祖炸串,被我駁回改成順路走回去買新世界市場門口的百年和牛三明治外帶去大阪城。

惠美須町(堺筋線堺筋本町轉搭中央線森ノ宮森ノ宮站出來,我們走了一小段路經過了大阪城公園才到。

大阪城真的好大,護城河好寬喔!這以前要怎麼襲擊呢?!我如果游泳過河,在沒有鱷魚的情況下,可能爬牆時也會不慎失足。

還好我們現在只要用走的入城!(快停止想像)

nEO_IMG_DSC_7090.jpg

 在天守閣外也是有護城河,真是層層防護,穿過這櫻門後就是天守閣。裡面跟外面都有買吃的,

不要擔心進去會餓肚子。

f9236c0  

過城門後,出現一個非日式建築,原來是大阪城歷史博物館。

f9c2bd0  

我們後方那棟,是經歷無數次火災重建的天守閣

在豐臣秀吉時代是黑色style,後來豐臣輸了,被德川家改成白色style。

二戰前後又經歷大火,大家眼前這黑色mix白色style應該是市民捐錢重建指定款吧!

你問我怎麼會知道,進入天守閣後,他就會告訴你了!

沒錯,逛天守閣猶如被綁架,只能從頂樓(8樓)一層一層往下走,看著歷史介紹。

進入天守閣要門票600円,我們拿大阪周遊coupon(要看磁卡)是免費。

nEO_IMG_DSC_7123.jpg  

頂樓景色好美,櫻花季來一定美呆了!

nEO_IMG_IMG_4753.jpg  

nEO_IMG_DSC_7154.jpg    

 天守閣二樓有扮古裝將軍體驗,好像是300円不貴。

準備離開大阪城,大約是2:30了,我估計著是要去搭水上巴士還是照計畫去大阪港搭聖瑪麗亞號,後來還是去了大阪港。

這真是失策呀!我應該聽版友的話,因為搭車時間滿久,而且寒風陣陣。

森ノ宮(中央線)到大阪港,雖然不用轉,但是也要花快1小時才到。

抵達大阪港時,已經下午3:40左右,我告訴大家,最後一班船是4:00的,大家要加緊腳步,不然真的只是來喝西北風

還好,我們一路亂竄憑印象先找到海遊館,旁邊順利找到售票亭,售票小姐英文流利,說拿coupon直接下樓,在船外排隊即可。

耶,順路登船了! 

甲板上跟黃金梅利號有點像是綠色假草皮,風真的好大!

斜前面的天保山摩天輪維修也沒開。

nEO_IMG_DSC_7243.jpg  

趕快拍完照後,我把家人帶入船裡的餐廳,也是有大窗戶可以欣賞風景。

為什麼執意要來港灣呢?因為爸爸以前是船員,驗船師、輪機長那類的,他平常喜歡的卡通是海賊王

所以要來看看大阪港,雖然爸說30年前跑船時也來過,不過我大膽猜測,景色應該差不過,因為大阪港跟高雄港邊都滿像,有船屋、下貨櫃引船,

不過我們也有看到環球影城一角、穿過橋下等不一樣的景色。

45分鐘航行結束,我們要前往浪速之湯relax。

大阪港(中央線堺筋本町堺筋線天神橋筋六丁目

天神橋筋六丁目5號出口一出來,馬上左轉進入小巷子。

我無知的錯過走著,直到看到天神橋筋六丁目2號出口才知道走錯了。

浪速之湯真的不好找,路上先遇到關西大學(應該是分校)路線才對。

浪速之湯裸湯,與其說是溫泉,不如說他是大眾澡堂。

之前都搜尋不到怎麼泡湯,因為裸湯不能拍照,所以進去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

先從門口開始介紹,鞋子放鞋櫃100円(可退還),給門票(coupon+看磁卡),之後進入男女泡湯區後就不能拍照。

一踏入男女泡湯區後,映入眼簾的皆是自己替別人打馬賽克的梳裝區及脫衣區,沒錯,大家光遛遛的!

衣物櫃也是100円(可退還),包包貴重物品就放這吧!我跟媽媽好猶豫到底現在是要全脫還是留內衣褲,觀察了一陣子,決定全脫!

我們只記得要帶毛巾(沒帶毛巾的可以借150円),沒有帶洗面乳等,結果我只好沒卸妝去泡溫泉。

入湯前,有清洗區,有人還在這敷面膜呢!大家的工具好齊全~

泡完之後,媽媽穿衣服時竟然穿著我的外套,她還想說這外套怎麼變緊了!建議大家別泡太久,會頭暈呦~

不過泡湯後,我們身體還滿暖活的,還喝了牛奶(可惜沒熱的),走在路上也是暖暖的,挺舒服!

關西大學旁邊有一間主婦生鮮超市サンディ(sundi),忍不住進去逛逛。

沒逛過這,還不知道「激安的殿堂」一點都不太激安,這裡就像全聯福利中心,零食又更便宜了!

下一站-梅田,

晚餐去吃了馳走三昧大丸百貨梅田店14樓,平日晚餐每人2,730円松葉蟹吃到飽,而且沒限用餐時間。

我對於松葉蟹是沒太大興趣,不過他們的pizza好吃呦!

吃完飯大概9:00,本來計畫到空中庭園展望台看夜景,但因為大家都累攤了,而且最後入場時間是10:00營業到10:30,有點趕!只好放棄選擇較近的HEP Five摩天輪。

誰知HEP Five摩天輪竟也沒開,我們只好回飯店去囉!

 

arrow
arrow

    ChiuHsia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