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初結婚的人,趁9-10月百貨公司周年慶折扣採買婚戒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有的沒現貨戒圍要訂製,可能要等1~2個月,大家要注意時間來不來得及,不過現在店家有的有外借戒指的服務,也不置太恐慌!
在密集的周末連續看了幾家飾品,對鑽石已經從門外漢變成入門子弟。

以下分享靠櫃的心得,是有搭配周年慶活動:

我的需求是單鑽六爪、30分有GIA證書,鉑金戒台(戒圍7-8),各家一定有我的要的經典款,預算4-5萬左右。

 
Always(日本) 新光信義A8
櫃內滿萬送千,服務優,主動量戒圍,奉茶水。
鑽戒 定價稍貴但搭配周年慶價格合理可下手   
結婚對戒(鉑金),我覺得特色是有雙色搭配的款式(玫瑰金-銀),純鉑金的顏色也有。
 

點睛品(香港) 新光信義A8

結婚對戒(鉑金pt950,刻字要加500)價格  合理    ,有老公喜歡的細版款式,其他家都是寬版的男戒居多。也許是因為服務人員是男生,比較知道男生的喜好?

IMG_5551.PNG  
鑽戒 合理偏貴 但搭配周年慶後可下手     
 
 
 
I-PRIMO(日本) 新光信義A8
最近大家推薦很熱門的品牌,坐下後馬上遞茶水跟幸運餅乾,但因為人潮較多,總覺得不能靜下來好好看,簡單問了價格後就離開了。
戒台價格合理     
裸鑽 相對貴
結婚對戒(鉑金pt950)    
 
個人認為Always、I-PRIMO風格很像,但我要的單鑽款式Always相較較划算,不過I-PRIMO對戒款式很多。
 
蘇菲亞(台灣)新光信義A8
沒有椅子坐,反而讓我更喜歡日系專櫃的服務
鑽戒 價格合理    
要確認戒台材質、鑽戒的認證
日後可補差額拿原鑽戒換大鑽喔,是我覺得滿好的一項服務,但後來覺得,如果要換大鑽,原本這咖也還是會留著呀~~
 
Justgold(香港)新光信義A8
鑽戒價格 稍貴   
金飾 稍貴    (雖然比銀樓貴,一樣是1兩的項鍊差1萬左右,但工藝細緻多了,PS.金飾不能參加全館滿5000送500)
 
Hearts on Fire(美國)新光信義A8
鑽戒 貴  
但周年慶折扣97折,禮卷換完約便宜1萬元(名品僅滿萬送500),我看的款式定價跟Justgold貴約5千而已(但Justgold折扣較多),為什麼給他貴是因為HOF是自己認證無GIA認證,全世界最完美的車工是他們家招牌,但我無法依一樣有GIA認證價格公平比價,所以評為貴,不過放大100倍檢視車工對稱是滿厲害的。
------------------------------------------------------------------------------------------以下非專櫃
 在百貨公司繞完,隔天覺得可以去找一些專賣店看看,於是去了銀樓
 
 
廣德銀樓(台北市沅陵街)
 
親戚推薦
戒台 合理    (鉑金,款式少)
裸鑽 合理    (GIA,但選擇少,40分以下不做GIA認證,專櫃的是30分以下不認證)
金飾 合理    (工藝略粗,如果對金飾只是要給長輩一個交代的人,可在銀樓買即可)
 
款式較少,戒台工較粗,當下有點想回去百貨公司買Always或點睛品的
晚上又不放棄,起初因為好奇裸鑽價格,上網做功課,晚上再衝去新光買,結果找到2家鑽石專賣店。
 
剛好他們也有週年慶到11月30日,戒台9折,裸鑽折3000元。
戒台 稍貴  (展示品是18K金,可換鉑金,差價約1萬,相較之下百貨專櫃的戒台還較便宜。)
 
裸鑽 合理   
 
結婚對戒 款式多
詳細解說鑽石4C、GIA證書和比利時證書差異、18K金與鉑金差異。
 
 
這家是我想要查倒底GIA裸鑽的價格國際上多少時找到的。
我們下午3點半到,人潮比百貨公司週年慶的專櫃多,還有3組在排隊,我們等了半小時。
等待期間,我觀察有一半的人是新婚,另一半的人是手上已有鑽戒的人,感覺是老主顧。
戒台 合理   款式多(展示品是18K金,也可換鉑金,差價約6000元不等,換成鉑金戒台的價格跟百貨專櫃的戒台價格一樣。)
裸鑽 合理   數量多,可挑選喜歡的裸鑽4C,到網頁上也有價目,感覺價格透明很安心。
也讓我們實際用20倍放大鏡看編號,濾鏡看八心八箭,淨度、顏色挑選(如一樣是無色級D-F,一般不會挑少一色F但淨度高vvs1的裸鑽)。
 
最後我們決定戒台要改鉑金pt950材質
裸鑽選無色級D-F取中間色 E,淨度 vvs1
(因為在選擇D vs1 跟 E vvs1時,用放大濾鏡有看到 vs1的雜質,所以當下先不考慮vs1。)
 
我喜歡的款式是單鑽簡單款,再看過多家款式後,發現大家有的類似款,正面看都一樣,但側面結構會稍微不同,像我最後挑的款式,在I-PRIMO的POLARIS側面另外有愛心線條的細節。
I-primo POLARIS.jpg  
 
最後覺得,如果對品牌沒有要求,但想買得合理就去鑽石專賣店買。想要有品牌的,就買Always、I-PRIMO或點睛品等。想要名品的,就去買cartiar、tiffany或HOF,在一樣歸類為名品的,你可買HOF,因為一樣的價格在cartiar、tiffany就可能沒有鑽石了。
arrow
arrow

    ChiuHsia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